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落地新场,携手打开新场“科创”发展新天地
2019-09-19 专题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通讯员 谢群慧

打开大浦东地图,翻开浦东新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不难发现,新场位于南北创新走廊带的交叉点,又处于迪士尼辐射区范围,拥有独特的战略区位优势。

新场是城市与乡村的融合地带,也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区域,可以积极承接城市外延产业、人口等导入功能,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打造生态宜居的示范社区;作为南北创新走廊带的影响区域,新场是科技与文化的创新地带,可以依托深厚的文化积淀,以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为抓手带动镇域的产业转型;作为环迪士尼第二圈层,新场是东方与西方文化的对话地带,是新型文化消费经济的崛起区域,将积极打造环国际旅游度假区周边旅游休闲板块的“文化客厅”。今年,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落地新场,更意味着新场的“科创”发展已然迈出了坚实的脚步。

在张江科学城内已有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提质扩容、盘活存量的基础上,新规划了包括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在内的4个产业基地,总面积近10平方公里,并布局相应的细分产业。2019年4月,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正式揭牌,新场工业园区将成为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化拓展的新空间,重点承接张江科学城创新药物科技成果转化及高端制造。与张江高科技园区联姻,打开了新场“科创”发展的新天地。

作为推进浦东南北创新走廊建设、区镇联动的重要探索,张江集团和新场镇合资注册成立创新药产业基地建设公司,主要承担开发区域内的二级开发、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职责。开展基地规划评估、环评编制、产业规划等编制工作,完成第一轮资料收集工作。跻身新版生物医药产业地图的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定位为创新药物、医疗技术产业化基地及CMO/CDMO委托生产基地。

新场镇党委书记邵世志认为,发展是新场的第一要务,生物医药产业将成为新场经济发展的巨大引擎,也是新场发展后劲所在。

据悉,近期新场就将全力推进区域内剩余的动拆迁、拆迁安置房、土地待配指标、水系平衡、基础设施建设等,达到供地条件和项目环评要求。跟踪已签约项目的对接沟通,确保项目落地,实现早投入早产出,并计划年内启动1~2个项目落地。

进入2019年,这个创新之场没有停止其创新发展的脚步,科创、文创、乡创“三创”融合发展,为这个千年古镇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通讯员 谢群慧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