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家庭教育主题宣传周圆满落幕,3所中职校获评第三批上海市家庭教育示范校
2019-09-16 教育

经济管理学校家长学校互动现场

记者 徐红清

日前,第三批“上海市家庭教育示范校”授牌仪式,在上海市家庭教育主题宣传周上举行。2019年,有211所学校被评为上海市家庭教育示范校(园),其中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3所中职校成功获评“上海市家庭教育示范校”称号。

在推进家校协同育人的过程中,沪上中职校根据中职生的身心特点,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形成了许多德育工作经验和成果。如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于两年前在全市中职校中率先创办家长学校,宣传家庭教育思想,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构建家委会网络,结合优秀家庭、优秀家委会代表评选等,提高工作积极性;通过“三建三联”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共育机制。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以“黄菊芳家庭教育工作室”为平台,积极建设“和乐”家长学校课程体系,指导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同时,建立家、校、社、企“四位一体”的协作育人机制,聘请社会各界家庭教育专家指导,组织优秀家长代表组成“魅力家长讲师团”宣讲,该校“和乐”家长学校特色经验在市、区乃至全国辐射、推广 。

家长学校、家长志愿服务团……沪上各中职校的家庭教育举措,在润物无声中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从而实现家校教育的同频共振,促进中职生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在本次宣传周中,上海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指导服务中心(简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同时启动了上海市家庭教育指导网络课程。新成立的中心将以区域化工作落实为抓手,扎根一线需求,发挥专业服务站、专业孵化器和先行先试作用;家庭教育指导网课则将借助电教馆网络平台,服务于广大教师和家长提升家庭教育专业素养。


记者 徐红清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