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外滩之窗”,感恩“教育之情”,这届同学的教师节祝福方式有点酷!
2019-09-17 教育

今年正值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你是怎样给老师们送祝福的呢?日前,一场特别的教师节祝福活动点燃了申城!“您的鬓边,是被粉笔染白了吗?”“您教会我的,远远不止书上那些”“好想再上您的一堂课”……近日,位于浦东陆家嘴的“外滩之窗”大屏每天晚上都会滚动播出30余条教师节精选祝福语,学生们对老师的“敬爱和感恩”点亮了整个城市,致敬所有教育的燃灯者。

记者 陈思焙 

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在外滩亲水平台组织开展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主办方通过网络平台征集教师节祝福语,最终从百余条留言中精选了30余条最有代表性的祝福语,投放到“外滩之窗”大屏幕,传达同学们对老师的尊重与感激之情。

这届同学的教师节祝福方式都很酷!除了将祝福搬上“外滩之窗”,还有很多别出心裁的祝福方式。前不久,市中心出现了一间神秘的演播室。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切实地过一把主播瘾,对着镜头,大声说出对老师的爱,送给老师们一份最特别的节日礼物。这是由上海市教委与上海广播电视台合作推出的“老师,我想对您说”教师节特别活动,很多同学参与其中,纷纷送出真挚的祝福。

王俊滔小朋友在演播室送祝福

“不管您风华正茂,还是华发满头,您都是我们最美的刘老师,刘老师我们爱您!”在镜头前,南码头小学小蜜蜂中队的王俊滔同学对自己的班主任——语文老师刘玉琴,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当被问及为什么要来给刘老师送祝福时,王俊滔毫不犹豫地回答说:“因为刘老师很温柔。”王俊滔还记得,去年的时候,班里有个女生意外骨折,身为班主任的刘玉琴老师亲自照料起她在学校的日常生活,事无巨细,甚至抱着她去上厕所。

遇到好老师是一个学生最大的幸运,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为同学们的成长之路“保驾护航”。表达对老师的祝福,不仅限于教师节,日常校园生活中,一个温暖的大拥抱,一句暖心的赞美语,一次成长的小突破……都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记者 陈思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