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绎”中国2019中小学生古诗文赏析会开始啦!
2019-09-30 教育

以诗寄情

在诗歌中感受仁人志士的爱国情怀在诗歌中寻找祖国建设者的身影

这个金秋,“诗·绎”中国——古诗文赏析诵读暨中小学生古诗文赏析会,火热来袭!

【活动背景】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今年暑期,“2019,向祖国致敬”主题系列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展开。通过看、画、诵、讲、写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寻找、发现、记录、分享中国人物故事,从不同的人物故事中感受、感知、感悟国家的发展历程。

古诗文赏析会作为青年报社着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提升城市文化自信的品牌活动,倡议广大中小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扬爱国精神、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

【参与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均可参与

按年级分组,共分15个组别(小学一、二、三、四、五年级,初中预备、一、二、三年级,高中一、二、三年级,中职一、二、三年级)

【活动流程】

活动将分为线上报名——线上初选——线下决选各阶段进行。

通过古诗文能力测评、听说读写、趣味游戏、舞台展演等方式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1)报名阶段

报名时间:2019年9月20日—10月13日

通过本次活动官方报名通道“学生导报”和“青年报社学生记者团”微信公众号,可进入报名平台。

(2)线上初选

线上初选时间:10月18日—10月27日

(3)线下决赛

①通知入围决赛名单:11月中旬(入围名单将通过预留的手机号码,以短信方式通知)

②线下决赛:11月下旬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

青年报社

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中小学德育研究协会

支持单位:

上海市电教馆

承办单位:

青年报社《学生导报》

扫描学生导报二维码,输入关键词“诗绎中国”,可进入报名平台。(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