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2019-10-01 教育

记者 郭漪

全国第22届推普周恰逢国庆前夕,紫竹园中学以此为契机,举行了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由高三(1)班许开源同学主持,许开源同学向全校师生介绍了推普周的来历:“我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国家,需要确立、普及共同语以保证交际畅通。而推广和普及普通话,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之间的交流,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语言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象征,尊重和正确使用普通话是爱国的重要体现。正因为这样,我国颁布的《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把‘正确使用祖国的语言文字,大力推广普通话’列入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高三(1)班的杨彦恺同学则带来了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的演讲。

“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为荣……”在演讲的最后杨彦恺同学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六点倡议。

紫竹园中学推广普通话小组呼吁全体紫中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争当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文明使者,共创紫中文明校园。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