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未来生活蓝图
2019-10-13 生活

文/冷梅

2019年8月,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高调亮相魔都。上海作为全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高地,再一次成为万众瞩目的风向标。

在科技感十足的张江人工智能岛,酷炫科技已将人类的未来带至眼前。无人驾驶的园区短驳车穿街而过,送你抵达指定地点,然后自行回车库充电;几乎每天,岛边的两条河流上空,都会有无人机进行巡检,将实时拍摄的河道视频上传云端,可通过图像识别系统迅速确定污染源位置;而在岛东边的智慧河里,无人监测船和智能水下巡航机器人会对周边水体的水质做即时监测和反馈。

岛上的智慧路灯是承载核心,融合广告屏、气象监测、一键报警、车流监测、智能充电桩等多种功能;岛内绿地则安装了智能灌溉系统,根据气象情况自动运行,启动雾化系统及水景喷泉系统……这些智能应用最终汇聚到“张江AI园区指挥中心”的云端后台,通过屏幕可实时预警,一屏掌控“岛”内实时情况。

张江人工智能岛只是上海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一个缩影。2019年,是中国人工智能应用纷纷落地的元年,更多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及产业生态正在上海纷纷布局,成为真正拉动上海经济发展的推动引擎。

智慧城市是什么?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应用产品形态垂直细分,把持着各自的赛道,成为细分领域的佼佼者,最终推动智慧城市,万物互联。


文/冷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