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青训深入阿勒泰地区 将青训和公益融入球队血液
2019-10-14 文体

青训队员集体合影。

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本版受访者供图

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近年来在国内广播青训种子,日前距离上海最远的上港青训基地已经挂牌。10月8日,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与新疆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合作建立青训基地协议正式签订,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宏斌、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成耀东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自此,阿勒泰地区第一高级中学作为俱乐部在新疆的第一家挂牌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正式成为上港青训体系的一员。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促进阿勒泰青少年足球推广

协议签署现场,青训总监成耀东首先代表俱乐部向所有促成此次合作的人士表达了感谢之情。随后,他提到,上港俱乐部是一支以本土青年运动员为主力的俱乐部,在发展过程中已天然地将青训融入了自身的血液。

此外,成耀东还重申了上港青训的理念:“对于青训,俱乐部始终提倡‘踢好球、读好书、做好人’的教育理念。我们希望通过与阿勒泰地区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地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推广,为国家足球事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后备人才,同时助力运动健儿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以及未来的人生中有更好的发展。”

在阿勒泰地区地委、行署,阿勒泰地区教育局以及阿勒泰地区第一高级中学有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和新疆阿勒泰地区的足球青训合作进入了全新的阶段。

面向西部足球公益无止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共建青训基地,俱乐部此行还向阿勒泰市中心小学赠送了足球,开展了“圆梦西部”青少年足球公益活动,并观摩了多场当地校园球队、体校梯队的训练和比赛。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的青少年足球人口不断上升。截至目前,当地已建成自治区级“足球运动示范学校”10所、地区级“特色足球学校”15所,青少年在训人数已达万人,各级业余体校梯队达80余支。就在今年5月,阿勒泰地区第一高级中学还获得了U18男足全国第三、U15男足全国第六的佳绩,创造了当地在全国大型足球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自成立伊始,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始终将青训体系的建设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除了拥有完善的各级青训梯队之外,还在全国范围设立了50余家上港青训基地,进行青少年足球人才的深入挖掘和重点培养。

为了进一步以足球为名回馈社会,俱乐部在今年年初提出了“无足球,不公益”理念,并将爱心传递到了西部地区。此前的“圆梦屋脊”西藏公益行、携手复旦大学支教团共赴宁夏实现孩子们的足球梦都是“圆梦西部”公益系列行动的一部分。

相信通过上港青训体系与阿勒泰足球运动的融合,以及“圆梦西部”公益行动的升华,双方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共同为阿勒泰地区的青少年带来更好的学习、交流、参赛机会,推进区域足球运动员和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进一步提高新疆地区足球竞技运动的水平。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