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出战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2019-10-14 文体

陈彬彬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出色。

中国国奥与沙特国奥对比赛,最终以0:0平局收场。

在昨日的比赛中双方队员拼抢激烈。

胡靖航在比赛中表现积极。

上港球员陈彬彬。

张逸麟

昨晚万州四国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踢得异常惨烈,面对技术能力远超自己的沙特U22,中国国奥队可谓拼尽了全力,90分钟一直在与对手不断纠缠,最终守得一场0:0的平局,在这场比赛中,来自上海上港的4名国奥球员陈彬彬、胡靖航、陈威和魏震都踢满了全场。

比赛进行到70多分钟,陈彬彬一次左路传中被对手解围,但他迅速去争抢二点,被比他慢了一拍的沙特后卫塔明一把撞翻在地,倒地的陈彬彬非常痛苦,不断地揉着颈部和腰部,可还是为中国国奥博得了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几分钟后,陈彬彬又在拼抢中遭到对手暗算,腰部被狠狠地顶了一下,几乎站都站不直。而陈彬彬也是整个球队的一个缩影,整场比赛我们的国奥队就是这么拼过来的,头号球星张玉宁还在拼抢中被对手撞伤了肩膀,提前被换下场。

这也许是最不被看好的一届国奥队,死亡分组,临阵换帅,加上这批球员的能力确实在同龄的亚洲层面并不突出,然而在郝伟走马上任后,球队展现出的凝聚力和斗志依然值得肯定,这次的万州四国赛,这支国奥还是获得了2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且3场比赛一球未丢。

与沙特的比赛我们确实处于下风,对方的技术领先我们一档,而当张玉宁离场后,国奥的进攻威力打了折扣,陈彬彬的左路成了最重要的攻击点,可随着陈彬彬体能一点点耗尽,国奥有效的进攻也越来越少。然而沙特虽然占尽了场面优势,可整个下半场真正威胁到国奥的机会除了那次击中立柱,其他并不多。这主要是因为国奥保持着高强度的对抗和压迫,哪怕体能透支,陈彬彬、胡靖航和他们的队友依旧拖着疲惫的步伐满场围追堵截。

这不由让人想起了陈彬彬前几天接受采访时的那一席话:“新的团队,也是新的开始,为了我们的目标,每场比赛都要去全力以赴!”

一场热身赛,我们的国奥拿出了百分百的斗志和能量,不负现场万名球迷,不负关注着他们的全国球迷,不负球衣上的五星红旗,也不负自己一直以来的追求。这就是一份责任,陈彬彬这次担任了国奥队的队长,胡靖航披上了10号球衣,出战的2场比赛,这对上港攻击组合可谓满场飞奔,在防守端也不遗余力;魏震和陈威则担负起了后防线上的重任,魏震出战的2场比赛俨然成为了球队的后防中坚,陈威发挥也很不错,与沙特的比赛一开场,他在无奈之下禁区内放倒了对方前锋,但随后又神勇地扑出对方的点球,保证了球队在这次四国赛中一球不丢。此外上港租借到南通支云的边后卫魏震这次也入选了国奥,他们将和队友一起,面对那条最艰难的冲击奥运之路,一直走下去。

正如魏震在微博上留下的那段话:“为国出战对运动员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耀。加油中国队,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为国征战,义不容辞,为国征战,也是无上的荣耀,10月10日的天河体育场,那一片鲜红的看台,那疯狂的呐喊,中国球迷从不会抛弃中国足球,从不会吝惜为国脚们呐喊助威,因为这才是我们自己的梦想,是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一抹红色。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