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我的祖国
2019-10-15 教育

记者 郭漪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喜日子里,上海市洋泾中学男声合唱团参加了多场庆祝活动,洋中学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七十华诞的祝福与喜悦,用最美男声深情献礼祖国母亲。

8月14日夜,在陆家嘴环形天桥上,洋泾中学高一高二年级的合唱团员们以最自信阳光的笑容面对镜头,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当晚,洋泾中学男声合唱团团员和学生志愿者共100人参加了浦东新区“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快闪MV拍摄活动。16位合唱团男生担任全场国旗护旗手,他们高举起一面巨幅五星红旗,环绕奔跑在环形天桥上,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激扬的歌声,迎风飘扬,把快闪活动推向高潮。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在“百校学生 万名党员唱响祖国”浦东新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合唱活动上,洋泾中学男声合唱团与来自建平中学和进才中学的共120名同学组成高中生方队,齐声合唱《红旗飘飘》。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在浦东新区隆重举行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上海市洋泾中学男声合唱团的一首《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仿佛将观众的思绪带回到那个弥漫着战火硝烟的抗战岁月。洋泾男团当天的演唱获得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传播的荣誉。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