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资深创业指导师 樊佳炜:帮创业者找人 找政策 找一切
2019-10-15 专题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创业服务,并不只是涉及单个个体或者单个部门,而是需要多个部门‘打配合’。”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资深创业指导师樊佳炜认为,要帮扶企业从草创期的兵荒马乱进化到成熟期的兵强马壮,就要从创业者的角度来思考,从注册到经营进行全方位指导,帮助他们找钱、找人,找政策、找方向。

这个挑战并不小,樊佳炜和同事们静下心来把分散在不同部门的创业服务内容进行资源整合,政策扶持、融资贷款、园区对接、能力测评、专家指导、活动组织、众创空间服务等各类综合性服务几乎可以一站式得到解决。他们主动联合高校、社区、科技园区,支持长宁区域产业发展;他们打破了部门界限,和科委、商务委、税务、社保以及新长宁集团等联合开展创业活动,由相关委办局直接对接有需要的创业组织,提供更加权威和有针对性的服务。樊佳炜和同事们还天天跑创业孵化基地和园区,“因为它们是市场化运作,更了解创业者所需!”为了更好地推广区域内孕育孵化的双创人才和企业,樊佳炜和同事们每年都会制作一份《创业琅琊榜》,希望引起全社会对创业者的更多关注和了解。

创业之路九死一生,创业者的孤独焦虑非常人可理解,樊佳炜用实际行动诠释何谓创业导师的“不抛弃、不放弃”。他曾经通过残联结识一名视觉障碍残疾人,她的创业项目是把各类文章、文学作品录制成独具特色的音频作品,这样的创业之路可想而知有多艰难,樊佳炜迎难而上,和她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帮助牵线孵化基地落实场地、指导其参加创业大赛,给她信心,尤其是在她迷茫时指引她沉淀自我再出发。

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服务部门

地址:武夷路517号 电话:62400032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