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创业指导师 王珮:优秀的双创服务“店小二”会随时充电
2019-10-15 专题

青年报记者 孙琪

2019年,还剩下14周,70多个工作日,王珮忙里偷闲,不禁感叹自己紧锣密鼓的一年又将过去。

王珮在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已经服务13个年头,在这里他负责过很多工作,但都与创业辅导有关,“最初我负责区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的运维管理。”简单来说,王珮就是专门负责收集创业者诉求,找到对口专家预约咨询,不定期组织他们举行沙龙,坐而论道。三年后,王珮又开始负责创业见习、创业培训,引导初创型创业者参加有政府补贴的培训,或指引他们走进成熟企业,帮助他们快速掌握企业管理知识。2011年,他主动挑起内部刊物《创智闵行》的采编工作,用笔墨记录起在黎明中寻找方向的探索者、用创新在商海突围的实践者。

闵行区正在努力建设成为国际科技成果转化高地,“硬科技”创业首选地、高品质生活示范地,种好梧桐树,才能引凤凰,如今王珮的“双创”工作重心转移到孵化器和创业园区上。闵行区共认定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8家,其中有3家于2019年绩效评估中荣获市A级认定,此外,闵行区另有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9家,而平时他联系比较多的园区和孵化器有30多家、“只要园区有特色亮点,我们都会去接触。”2018年起,他联合各街道着力推动政策下沉,将政策受理工作前端设置在孵化基地内,做到让“政策勤跑路,企业少跑腿”。

“携手创业孵化基地,服务创业者,最重要的能力是与时俱进。”王珮表示随着孵化器业态向3.0阶段进化,对各孵化器在垂直领域的资源整合与服务能力多样化提出了极高要求,为当好双创服务的“店小二”,他随时都会充电。

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

地址:闵行区莘凌路130号 咨询电话:33883785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