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目相看,中国范儿
2019-10-20 生活

文/杨力佳

近年来,不少时尚品牌纷纷将焦点落在了中国风上,而与以往用典型的中国色彩搭配特色的传统纹样不同的是,在这个中国文艺复兴和中国设计复兴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设计师探索着用更加摩登,更加多元,更加有趣的方式,重塑当下中国时尚风格。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0春夏上海时装周上,无论是在T台还是在showroom,都可以看到许多国风国潮的设计。这一次的专题采访到了再次回归中国风设计的王长荣,曾经做过多年中国风设计的她,在经过不断的思考与沉淀之后,确立了自己的新的中国风方向;从英国留学归来的韩雯,毅然放弃了进入家族传统企业,而与先生一起投入了中国风服装品牌的创立,从一开始的不被看好发展到如今叫好又叫座;刚刚从伦敦时装周做完自己中国风系列海外首秀的梁冰琴,用了五年的时间,从一个对中国风不怎么感冒的年轻设计师蜕变成了将中国风设计视为己任的成熟设计师,在不断的突破中,寻求过去与未来的平衡……

设计师们的创作主题也越来越具体,唐朝仕女、黄河纤夫、龙女、武侠……展现出一幅幅丰富多彩的中国画卷,从而让大家对中国文化有更多面和深入的了解。诚然,中国时尚引领全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产生越来越根植中国并且具有影响力的设计师,他们既是时代的受益者也是潮流的推动者,让我们期待不断涌现出更多的优秀中国设计吧!


文/杨力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