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心爱国情 申城青少年庆国庆
2019-10-21 教育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上海青少年用自己特殊的方式抒发浓浓的爱国热情。

记者 朱筱丽 

红领巾说唱团歌颂爱国情

10月13日,《我与祖国共成长》——上海市红领巾说唱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专题汇报演出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演出以“不忘民族文化,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演出主角全是来自“上海市红领巾说唱团”的小囡,他们都会讲一口流利的上海话,学会了30余支上海说唱以及沪剧、越剧和评弹的唱段。通过上海说唱、沪剧说唱、评弹说唱、群口说唱、情景说唱、革命故事和戏曲歌曲大联唱等多种文艺形式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家乡、歌颂革命先烈、歌颂“劳模”和人民群众,展示说唱队伍的团队形象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

节目内容极具特色,情景沪剧表演《绣红旗》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来之不易,五星红旗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生命铸就的;说唱小组唱《红花送“劳模”》赞美祖国70年以来获取的成就、辉煌离不开“劳模”以及人民群众的艰辛劳动和创造精神;革命故事《饮水不忘掘井人》颂扬先辈的辛勤付出,激励后人唯有努力奋斗、继往开来,才能不负前驱的热血和汗水,才能屹立于世界之林。

“上海市红领巾说唱团”成立于2016年1月30日,由原上海滑稽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滑稽说唱表演艺术家、上海说唱传承人徐世利发起成立,说唱团的队员当中大部分是上海学生。主教老师之中有徐世利、龚伯康和顾竹君等著名艺术家。三年多来,先后有120多名小朋友加入说唱团,几乎所有参加过说唱团的小朋友都会讲一口流利的上海话,学会了30余支上海说唱以及沪剧、越剧和评弹的唱段,成绩斐然。

青少年手绘上海光辉足迹

为鼓励青少年绘新时代、筑梦未来,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童心绘梦新时代”2019年红色印记晨光杯上海市青少年儿童绘画征集活动表彰仪式于10月13日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团旗广场举行。

今年的“红色印记”绘画征集活动共收到优秀作品3万多幅,通过党史专家、少儿美术专家、青少年校外教育专家评选出了60幅优秀获奖作品。在表彰仪式上,对获奖青少年进行了鼓励及表彰。同时,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编的《辉煌70年,上海再出发》展览也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了展出,意在通过具体生动的影像,以点带面、以图说史,回顾70年来上海走过的光辉足迹。

此外,现场还出现了两面绮丽辉煌的展墙,一面展示了过去8年“红色印记”上海市青少年主题绘画征集活动的历程与杰出作品,它们承载了70年来的红色精神;而另一面展示了今年的获奖作品,它们绘出了新时代的风采与青少年的梦想,希望通过这些图文并茂的青少年绘画作品及展览更好地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