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初三必知的几件事
2019-10-21 教育

刚进入初三,也许你就被一些常见的词语给吓住了:“作业多、熬夜、累、压力、考试、补课……”也许你听说过初三的美好:“充实、自信、上升、名校、签约……”不论怎样,初三就在你的眼前,你必须面对它。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那么,对于我们即将进入初三的孩子而言,我想进入初三有如下六大必知的事情。

必知事件一:时间紧张

从进入初三开始就会逐渐变得紧张,尤其是进入初三下学期,时间更是紧张,面对时间紧张,我们需要充分利用好每一段时间,周一至周五学校内容加强学习,周末同步拔高,这样我们就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得比别人更加的轻松。

必知事件二:周末巩固提升

初三的周末,需要同学们进行巩固提升,对于自身的学习情况要进行查漏补缺。同学们尽量选择空余时间进行诊断及找老师解决问题,争取走稳每一步。

必知事件三:重视每次考试

进入初三,我们有很多升学渠道的选择,但是,在选择升学渠道时,学校的参照标准一般都是看同学们的初三上期中、初三上期末、初三下一模以及中考成绩。这些成绩可能会影响同学们的签约情况。

必知事件四:关注升学渠道

初三,很多优秀学生都可以通过签约的形式进入自己心中的目标校,签约一般发生在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后,期中后只是小规模,但是初三上期末后将是较大规模,一模考试后将会是最大规模。因此,初三整体一年学习不要松懈。

必知事件五:校园开放日

进入初三,很多学校都会举办校园开放日,一般家长参加校园开放日是获得学校当年招生信息的重要渠道,因此只要是自己的目标校且有时间家长们应尽量参加,可以现场留下信息等待电话通知。校园开放日一般在初三下(2月底)。

必知事件六:压力大,迷茫+慌乱

整个初三年级压力最大的时期为初三下学期,由于很多学生初三上学期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在初三上学期不抓紧,不努力,从而导致初三下学期开始心里很慌张,不知如何做,特别是中考前三个月。

对于即将进入初三的我们,需要提前了解初三即将发生的事情,从而提前备战,进而领先中考!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