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与FIFA主席的约定 常来上海坐坐 看看中国足球
2019-10-28 文体

凡蒂诺(右)为球迷签名。

凡蒂诺(右)与孙吉合影留念。

国际足联代表队与上港俱乐部队进行比赛。 本版受访者供图


上周的上海成为国际足坛的一个焦点,上周四上午,国际足联理事会在上海东方文华酒店举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也在会上正式宣布,改制后的首届世俱杯将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举办。届时,会有来自各大洲的24支代表世界足球最高水准的俱乐部齐聚中国,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一场顶级的足球盛宴。

紧锣密鼓的行程之余,因凡蒂诺一行拜访了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上海上港位于世纪公园的训练基地,并且踢了一场友谊赛。赛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敏与因凡蒂诺留下了一个约定——希望因凡蒂诺常到中国看看中国足球,也常到上海与这里的足球人切磋交流。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会球友

挥汗世纪公园

尽管这次的国际足联理事会非常重要,也宣布了一个让中国足球非常振奋的消息,不过因凡蒂诺和他的 小伙伴们在会议之余也技痒难忍。上周四上午的会议结束后,兴致不错的因凡蒂诺一行人就在下午前往距离酒店仅3公里的上港世纪公园训练基地,并受邀与上港俱乐部代表队来了一场友谊赛。

这场8人制的友谊赛,一方是因凡蒂诺、德约卡夫领衔的国际足联代表队,另一方则是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敏、副总孙祥、球员于海等组成的中国足球工作者队。这一次因凡蒂诺明显有备而来,为了这场友谊赛,他还特意带了一双球鞋,不过双方都穿上了上海上港的球衣,乍一看仿佛是上港队内的对抗赛一般。

虽然贵为国际足联主席,走上球场的因凡蒂诺可一点都不含糊,曾经踢过瑞士职业联赛的他有着很不错的足球功底,俨然成了国际足联代表队的核心球员。双方在场上的对抗也是颇有强度,因凡蒂诺还在一次拼抢中伤到了脚踝,可当对手想跟他道歉时,因凡蒂诺一摆手:“足球比赛拼抢很正常,没有任何问题。”

最终因凡蒂诺在比赛中打进了2球,帮助国际足联代表队8:7拿下了这场对攻大战,双方队员都踢得非常过瘾,赛后留下了一张大合影。上海上港队新闻官赵昊晨赛后也表示,因凡蒂诺的亲切、友好和热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和我的同事们真是深感荣幸地能够亲自参与到接待主席先生的造访当中并同主席先生一行一道切磋了球技。作为全程的亲历者,我也因此感触颇深:‘足球可以带给我们欢乐;足球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足球其实并不分国界’。”

世俱杯

希望能在上港新主场举行

近年来中国足球产业发展迅猛,而这次国际足联理事会正式宣布改制后的首届世俱杯将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举办的消息更是给中国足球来了一针强心剂,上海作为中国重要的足球城市,届时也必然在世俱杯中扮演重要角色。而到了2021年,上海上港的新主场浦东大球场按计划也将投入使用,作为中国目前最顶级的足球场,承办世俱杯比赛也是顺理成章的。

因凡蒂诺直言,在世俱杯确定将在中国举办后,国际足联将开始考虑赛事的场地环节,并在未来再决定中国的哪些城市和球场将承办比赛,但他也对浦东大球场非常期待,“我们很期待上海上港的新主场能够加速建设,并顺利在2021年竣工完成。届时,我们也乐意看到赛事在这样一座球场内进行。2021年的世俱杯将是一个全新的赛事,这将是最好的一届世俱杯,放在中国的上海以及其他城市举办,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同样让因凡蒂诺期待的还有中国体育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在因凡蒂诺的领导下,国际足联近年来对中国市场和中国足球极为关注,“中国足球的水平正在慢慢提高,我相信有一天,一定会达到我们期望的高度。”因凡蒂诺说,“虽然这是临时起兴安排的一场友谊赛,但我们大家都感到很开心,这是足球的意义,让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其中,让每个人都得到快乐。”

听到因凡蒂诺这一席话,作为“中国足球工作者队”一员的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敏立刻与因凡蒂诺留下一个约定:“所有的中国足球工作者、中国球迷以及中国人民欢迎因凡蒂诺主席、国际足联代表以及世界各地足球界的朋友今后能够经常来到中国,看看中国足球,并助力中国足球,更欢迎今后每年都能进行一场友谊比赛。”对此因凡蒂诺当即表态:“当然,我们随时准备好了,你们也要一样。”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