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 新主场有望完成结构封顶
2019-11-04 文体

浦东足球场的屋盖径向梁开始吊装。本版均为受访者供图

上海上港未来的新主场浦东大球场又传来好消息,10月30日早上8点08分,浦东足球场的屋盖径向梁开始吊装,50分钟后吊装就位,这也是浦东足球场施工的重要节点,屋盖径向梁的吊装意味着上港新主场有望如期在今年底完成结构封顶。

作为国内第一个能够满足FIFA国际A级比赛的专业足球场、国内首座为中超俱乐部量身打造的现代化专业足球场,浦东足球场的屋盖告别了传统沉重的桁架体系,采用轻盈的悬索展现结构的轻巧和工艺质感,使整个立面更加整洁,内场空间更加丰富。这是国内首创的轮辐式张弦结构体系,跨度达到211m,整个屋盖由46榀径向梁承托,建筑形象完整且兼具结构美感。

不久前,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造访上港世纪公园基地是也谈到了建设中的浦东足球场,由于世俱杯已经确认在中国举行,因凡蒂诺也非常期待浦东足球场在作为上港主场的同时能够承办世俱杯的比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