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誉让“小叶子”更有动力
2019-11-10 青年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进博会开幕以来吸引了世界关注,志愿者的优质服务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有的在馆内特色讲解、解答咨询,有的在馆外指引方向、维持秩序。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每一个人都尽心尽力,共同在进博会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保障“医护百宝口袋”有惊喜

“我每个口袋里都放着不同的东西,分别有创可贴、绷带、纱布、一次性手套、三角巾、毛巾、弹力绷带、风油精、呼吸膜……”一边说,一位“小红叶”开始从口袋里掏出各种各样的医护用具。

带着关怀,11月9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团市委副书记、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邬斌,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程国樑,市红十字会副巡视员滕桂香,市文明办副主任蔡伟民,市文明办副主任唐洪涛,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陈振民,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朱响应前往慰问了进博会志愿者,对红十字志愿者的“百宝口袋”竖起了大拇指。

此前,一行人还前往慰问了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你们的英语很好,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由于西登录厅咨询台位于地铁通往场馆的道路上,咨询量巨大。当时恰巧一位外国来宾前来咨询,咨询台的小叶子顺利地用英语解决了他的问题。在5.2馆国家展区域,大家向忙碌的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并为他们加油鼓劲。大家看望了新闻中心志愿者,感谢他们为媒体工作做出的贡献,并且和咨询台里、来自巴基斯坦的志愿者进行亲切的交谈。“来到这里几天,我的中文更好了!”外国学生在异国他乡的盛会中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和自豪感。

感动高龄爷爷也是“二年级生”

在国家会展中心外,有一群特殊的志愿者:城市文明志愿者。他们分布在渚光路徐民路的地铁出口至场馆沿线一带,站在路边、天桥、地铁口,为来来往往的进博会宾客指引方向,往往要顶着大太阳站一整天。这些志愿者分别是来自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学生。领导一行也走到场馆外,关心这些志愿者近日的工作状况。

他们还前往进博会志愿者服务保障基地,看望了“志愿者的志愿者”,也就是为青浦城市文明志愿者们提供餐饮、交通等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们,送上了姜茶、清凉油、口罩等实用物品。这些“志愿者平方”中,两位年长的老人非常特别。他们一位是十年义务维持交通、为小学生上学保驾护航的“方爷爷”,一位是连续两年担任“志愿者平方”的吕爷爷。感动于二人的奉献精神,其他服务人员也干劲十足。“除了让大家吃得好休息得好,我们还给志愿者举办过生日会!”

正是所有志愿者和幕后工作人员的专业和努力,共同为进博会来宾增添了特别的保障。“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表示感谢,也祝贺你们在进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在领导的殷切寄语中,大家接过了象征荣誉的徽章,高兴地戴在了自己的胸前。“尽管本届进博会即将结束,但这段珍贵而美好的回忆值得我们铭记一生。”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