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进校园,普法教育促成长
2019-11-12 教育

记者 陈思焙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能力,日前,乐业小学进行了一场法治宣讲活动。

普法课上,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的邵蕾检察官用生动的语言、活泼有趣的故事,通过讲述“小明的前世今生”给同学们普及了伴随人一生的行为准则。检察官结合工作实践中的真实案例及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和特点,通过详实的法律案例,告诫青少年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并传授给同学们实用的“未成年人躲坑小提示”,教育同学们要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为自己的健康成长把关导航。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向检察官咨询有关青少年的法律知识。此次法治教育课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大家觉得这样的学法形式更加生动,让原本枯燥的法律知识“活”了起来,同学们在快乐中学到了法律知识,也在心中播撒下了学法、懂法、守法、敬法的种子。


记者 陈思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