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梦,进博有我,首个中职“小叶子”服务进博会
2019-11-11 教育

“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嘹亮的宣誓声,在安龙路上的校园内响起,来自上海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的长宁“小叶子”们正蓄势待发,为奋战进博会做最后的准备。这是10月30日下午233名“小叶子”出征时的场景。

据悉,此次出征进博会的长宁“小叶子”是全市年龄最小、且唯一一支中职院校学生志愿者队伍。入选的233名学生均来自现代职校旅游部,在经过面试、培训、考核等环节层层筛选后脱颖而出,将承担进博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的茶歇服务及午宴服务。

仪式现场,长宁进博青年公益宣讲团也正式成立。这支宣讲团由来自公安、卫生等各个领域的团干部组成,他们将为学生讲解与进博会服务保障相关的专业知识,帮助“小叶子”更好地提供专业服务,应对好各类问题。

同时,这批长宁“小叶子”成立了临时团支部。临时团支部将通过发挥学生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共同奋进,立志圆满完成进博会志愿服务任务。沈满校长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他鼓励即将开赴会展中心的“小叶子”们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展现长宁青年学子风采,助力进博盛会。

学生李远平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用“辛苦、成长与希望”总结自己志愿工作的心路历程。她谈到,有幸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是一生的骄傲,作为共青团员,他们将怀揣热情,用最专业的服务向世界展现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不辱使命、为国添彩!

“青春有梦、进博有我”,相信来自长宁区的每一片“小叶子”都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此次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中,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递交一份属于长宁青年的完满答卷!

来源:青春长宁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