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变身“博物馆”,见证祖国发展
2019-10-29 教育

记者 陈思焙

利用节假日时间逛博物馆、看展览,能学到很多课堂外的知识,是同学们课余时间放松身心的不二选择。而近日,普陀区武宁路小学的同学们将自己的教室变成了一座座见证祖国发展的“博物馆”:航空展、汽车展、时光博物馆……不需要花很多时间,不需要去很多地方,就能看各式各样的展览。

有的教室布置成见证国家创新实力的迷你航空展;有的教室展示了象征着中国速度的新四大发明之一——高铁的进阶之路;有的教室讲述了红旗汽车的发展历史及展望未来;这些小小“博物馆”无一不向我们展示着祖国母亲的强大。

中国饮誉四海的灿烂文明令人驻足,同学们从一支小铅笔中感受到“铅笔大王”吴羹梅的爱国情怀,在“非遗”文化金山农民画中体会人民的幸福生活,在《中医大学堂》中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通过一场场文化盛宴,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通过囊括科技、文化、名人、历史等主题的31个场馆,同学们在行走中思考,在参观中期盼着祖国更美好的未来,更好地了解祖国的历史与发展。


记者 陈思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