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的爱其实就在你心里
2019-10-29 教育

我是一名高中生,今年参加了艺考,五月去韩国读书。但是因为身体问题,7月回国休养。在这期间我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个男生,两人很谈得来,感情发展得很快,成为了男女朋友。但前几天,他突然提出和我分手,这让我有些接受不了。我在这段感情里付出了很多,现在很痛苦,觉得不甘心。想问问老师该怎么办?

小满

小满同学:

你好!

你的来信老师收到了,在一段感情中,任何人被提出分手,都会很难接受的,老师能理解你的心情。7月到10月只有短短三个月时间,不知你们是否线下见过面?感情发展到哪个阶段了?他提出分手后,你们现在的关系怎样了?你不如先静下来,思考几个问题:在这段感情里你都付出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这份感情就是你渴望的爱情吗?如果能维系住这段感情,你还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如果就此放手,你又会收获什么?学到什么?有什么样的成长?

打个比方,假如你自己是一个大水槽,如果你的水槽是空的,当爱情的潮水涌来,你的水槽就满是感情和温柔。当你的水槽随着爱情的来去而大幅涨落时,你就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痛苦和空虚。而当你的水槽也充满着爱,那又会怎样呢?如果别人走进你的生命,只会在你原有的爱里给它加一点爱,离开时,你仍然可以好好爱自己。送你一句话:你需要的爱其实就在你心里,其他人的到来只是让你记起那份早已存在于内心的爱。

在感情里,没有谁对谁错,只有更好的老师。即使摔倒了,也要学着勇敢地面对它,去体验这份痛苦,然后允许自己开始新的生活。生活总是在不断地考验我们,有阳光明媚的时光,也有忧愁郁闷的时候。如果失恋了,它也只是我们人生之旅的一部分,任何时候都要学着积极地自我肯定,重新回归生活,带着心中的爱继续前行。

最后,老师建议你可以和好友聊聊,有些话说出来,心里就会好受很多。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如听听音乐、出门散散步等。相信你一定能走过这段时光!

12355心理咨询师:周传美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