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际接轨,首个引进“国际标准化”中职校诞生
2019-10-28 教育

10月18日,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对国际管理标准——ISO29990学习服务管理体系宣讲培训和内审动员。据了解,学校会于10月22-23日、11月20-21日进行两次内审,12月份进行管理评审,明年1月份将接受来自德国的专家对学校进行第三方认证审核,学校将力求通过评审,获得认证。

记者 余长江

这是上海市第一家引进ISO29990学习服务管理体系的学校,该校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制定标准化的工作流程,促进学校的办学水平、专业水平、师资水平等人才培养水平与国际接轨,迈向世界。

宣贯会上,高国兴校长以“融合与创新,逐梦一流去远航”为主题,从宏观入手,强调学校办学质量向国际水平迈进的重要性。陈明娟副校长以“引进体系标准,提升管理质量”为主题,介绍了体系的情况、学校体系创建工作,并对如何做好内审准备提出了具体要求。

质量是学校的生存之本,特色是学校发展之道!标准是质量提升的关键,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把对标国际一流、对标先进的国际专业标准、对标国际职业教育教师标准、对标国际管理标准列为建设教育服务质量国际品牌,实现“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实施高水平的管理、培养高品质的学生”战略部署的重要途径和举措。

ISO29990学习服务管理体系,基于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管理理念与管理,2010年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所开发制定,是第一个国际公认的国际化职业教育质量管理体系,适用于各类职业教育及培训机构。它强调教育服务的核心理念,以“顾客:学生”职业成长为核心,以“学习服务提供者:学校”为主体,以“不断改进的服务质量:管理方法”为手段。强调从质量产生的源头—过程管理入手,以PDCA循环构建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实现职业教育质量的全面管理。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充分认识到国际管理标准——ISO29990学习服务管理体系对构建学校严谨高效的制度文化的重要性,从2019年初开始,依托欧星检验认证(上海)有限公司开展ISO29990标准宣贯,梳理完善学校管理制度、工作流程、流转表单,完善部门职责和岗位说明书,形成了一整套符合ISO29990标准的学校服务管理体系手册。


记者 余长江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