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名英国教师走进上海九个区中小学数学课堂
2019-11-19 教育

记者 刘春霞

近日,2019-2020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在上海师范大学启动,十来天里,来自英国的107名中小学数学教师走进上海数学课堂,这也是历年来沪交流的英国教师和专家数量最多的一次。

作为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是我国与发达国家之间最大规模的教师交流项目。中英双方的项目合作领域,也从以往的小学领域,拓展到了中学。该项目不仅展现了上海在基础教育改革理念、措施、方法等方面的积极成效,也展现了中英互学互鉴、人文交流的丰硕成果。

英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安德鲁·麦卡利指出,该项目给英国的学生及学校带来了真正的改变,部分学校七岁学生的数学水平已接近期望值,从而真正提升了学生数学水平的潜力。

另外,在今年来访的107位中小学数学教师中,有近1/3是中学教师,说明该项目的合作已顺利地拓展到中学领域。项目自2014年执行至今,如今已步入了第六个年头,很多中英教师参与其中,其中有超过20000名英国教师在英国与上海教师互动。据悉,英国政府还将继续拨款用于在中小学中推广上海的数学教学方法,到2023年,预计将辐射11000所英格兰学校。

据介绍,此次交流活动中,英国教师走进了上海市黄浦区等九个区的中小学数学课堂,全方位开展教学交流活动。其间,上海师范大学组织上海数学教师代表与英国教师共同参加模拟数学课堂的工作坊,并就中英数学课堂教学进行深入的讨论。2020年2月底,上海也将陆续派出70名小学数学教师及24名中学数学教师赴英格兰中小学开展为期2周的数学教学交流活动。


记者 刘春霞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