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学子展华夏诗词之美
2019-11-19 教育

记者 郭漪

“诗王争霸”、“巅峰对决”……这不是武林大会,这是诗词盛会。在近日举行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2019年浦东新区科普诗词大会”上,建平中学三位高一学生,凭借出色的现场表现、团结默契的分工合作,荣获高中组金奖。

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近160所中小学的师生们,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以诗会友、交流切磋。今年科普诗词大会进一步聚焦爱国主义情怀、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主题,现场比拼中不但呈现了屈原、岳飞、辛弃疾、陆游、文天祥、林则徐、龚自珍等古代爱国主义诗词名篇,更有毛泽东、周恩来等当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诗词。

赛后,来自建平中学的选手总结道:“不能光背诵诗词,一定要理解掌握意思。”“让我感受到了诗词之美、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与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诗词大会是短暂的,但学习诗词的路途永不止步,弘扬传统文化的进程不会停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脚步永不停歇。我也会在之后的学习中,更加积极奋进。”另外一位建平学子如是说。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