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剪纸有魔法,英国专家都点赞
2019-11-19 教育

记者 陈思焙

爱心、圣诞树、花朵、雨伞……一个个小小的剪纸仿佛有魔法,在数学老师的带领下,一折一叠、动手做做,同学们就清晰地理解了轴对称图形的概念。

日前,在上海市实验小学三(3)中队的数学课堂上,来了一群特别的听众,他们是来沪参加新一轮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的英国基础教育司司长安德鲁·麦卡利等一行。课后,这些英国教育专家纷纷为这堂“魔法课堂”点赞,有趣味、有挑战、难度螺旋上升,特别是有趣的“动脑筋”环节,让英国老师竖起大拇指。

这节由上海市实验小学数学老师方懿授课的几何实践课——“轴对称图形”,以剪纸图形入手,让同学们通过动手操作找出轴对称图形的特征,理解轴对称图形的概念、学会辨别,并能够用严谨的数学语言进行表达。

在课堂上,同学们动手折纸剪纸,走上讲台发言;小组合作讨论,折一折、说一说、画一画;做“动脑筋”题目,举起小手抢答问题……学习兴趣浓厚,课堂气氛活跃。


记者 陈思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