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周为苦乐同行的赛季划上句号
2019-11-25 文体


□张逸麟

上周六的“天河”再度被染成一片红色,恒大球迷在这里迎来了赛季最热烈的狂欢,直到夜深,依然有许多广州球迷在球场外高歌。确实,恒大取得了赛季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渐散的人群中,也有不少上港球迷,这次有将近1000名上港远征军随队来到广州,不仅600人的客队球迷区座无虚席,还有不少远征军“埋伏”在散客区为上港助威。每一次远征天河,球迷远征军始终是上港将士的坚强后盾,也一起挺过了许多艰难的战役,但这一夜他们显得非常失落。

足球就是这样,你能享受胜利的喜悦,也必然要接受失利的现实。在天河体育场外,两位上港球迷驻足于此,看着不远处疯狂庆祝的恒大球迷们,不禁感叹:“今年的冠军就是他们了,这场比赛确实踢不过。”

2019年,上海上港经历了不少波折,从不断的伤病、连续的平局再到亚冠足协杯双双出局,球队能在联赛最后3轮依旧保持着争冠的希望已经实属不易,但在这个晚上,残酷的现实就是上港失去了争冠最后的希望。正如佩雷拉在赛后发布会上说的那样,上港会继续关注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为第二名的位置去奋斗,现在我们需要好好休息,反思一下这场比赛,对出现的问题加以改变,争取强势地迎接下一个对手北京人和。”

还有一个残酷的现实,这场比赛上港确实毫无保留地去拼,去对抗,但是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他们对手不但拥有和他们一样的拼劲和欲望,还有主场优势,有着积分优势带来的战术主动权。平心而论,这是一场输得让上港球迷心服口服的比赛,上港全场给刘殿座带来威胁的射门也是寥寥,而若非颜骏凌发挥神勇,这个比分也许会输得更惨。来到上海上港后,能让佩雷拉一筹莫展的比赛并不多,但这一晚他打完了手中所有的牌,却发现球队依然处于被动。

事实上,上周六的这场比赛也是上港整个赛季的一个缩影,它把上港今年遇到的许多问题都展现了出来。在武磊留洋,埃尔克森转会,阿瑙托维奇又迟迟无法融入上港体系的情况下,上港确实缺少攻坚的办法,球队的战术对胡尔克、奥斯卡的依赖度太高。遇到像李霄鹏、卡纳瓦罗这些将上港研究得很透彻的教练,很容易被对手有针对性地限制。

这些问题需要通过休赛期和冬训慢慢解决,然而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即便争冠希望渺茫,球队也必须全力以赴面对剩下的两场联赛。12月1日,很可能是上港在八万人球场的谢幕战,球队需要用足够出色的表现回馈7年来风雨同舟的上港球迷,并为这个一波三折、苦乐同行的赛季划上句号。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