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场里程碑却输掉关键战 颜骏凌:初心不变
2019-11-25 文体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尽管上港在客场以0:2输给了恒大,不过这场比赛上港队中发挥最好的球员依然是门将颜骏凌,恒大在全场比赛创造出很多有威胁的进攻,都被颜骏凌一一化解,若不是他的出色发挥,也许上港这场比赛会输得更多。

上半场保利尼奥曾完成过一次非常出色的人球结合,杀进上港禁区几乎形成单刀之势,但他的推射被颜骏凌神勇地化解。下半场塔利斯卡也曾在上港禁区内完成了一次原地挑球过人后的凌空抽射,打出了质量极高的射门,但这个球被注意力非常集中的颜骏凌封住了角度,这次神扑堪称世界级的反应。两次扑救都给球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不过由于恒大战术上的成功,很好地抓住了反击的机会,往往一两次传递就能突破上港的中场,颜骏凌在比赛中也面临着许多次挑战,上半场44分钟时,塔利斯卡终于抓住了单刀机会,这次近在咫尺的推射让颜骏凌无从扑救。比赛最后时刻,塔利斯卡又制造了一粒点球并且亲自主罚,这次颜骏凌也判断对了方向,可惜鞭长莫及。可以说整场比赛颜骏凌始终保持着非常出色的状态,是上港全队发挥最好的球员。

过去的几个月来,颜骏凌始终处于比赛状态中,国家队和俱乐部双线奔波,与恒大的比赛前,颜骏凌也刚刚随国家队远征叙利亚,能一直保持着比较出色的竞技水平已经非常不易。本赛季上港队由于进攻实力的削弱,防守端的压力也更大了,但是今年上港的丢球数比去年同期更少,颜骏凌依旧是上港防线的中流砥柱。

值得一提的是,与恒大的这场比赛也是颜骏凌个人第200场顶级联赛比赛。2013年3月8日,上港的前身上海东亚迎来了中超处子秀,当时对垒北京国安时,颜骏凌就以首发门将打满了全场,至今已经历时7年,这7年来只要不受伤病影响或者主动轮换,颜骏凌都是上港首发门将的不二人选。7年来颜骏凌也从当初的青涩新人成长为中国国门。如今他本人还热心于公益事业,今年为自闭症儿童、藏族生病女孩都奉献了许多,成为非常出色的足球偶像。

虽然这个200场里程碑的比赛结果不是很满意,不过颜骏凌还是对这一特殊的里程碑颇有感慨,他在微博上写道:“7年时光200场中超联赛,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成功有过挫折,但一直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 我感到很幸运,因为有你们! 非常感谢大家一路陪伴,也感受到了你们一直在身后给予的支持!”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