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圣龙:无畏天河客场,明年我们再来
2019-11-25 文体

去年的11月,李圣龙作为替补球员亲历了那场5:4的经典胜利,而上周六李圣龙作为上港的首发前锋踏上了天河的绿茵。可无论是恒大主场磅礴的气势,还是球场上那些激烈的对抗,李圣龙没有任何的不适应,相反这样的比赛恰恰是他喜欢的模式。

之前李圣龙就曾告诉记者,他就喜欢那种决战的气氛,“我喜欢大赛的氛围,以前在打替补的时候,一旦遇到那些重大的比赛,我就有非常希望出场的那种冲动,这种比赛更能让你享受足球。”

本赛季李圣龙获得了越来越多的首发机会,周六与恒大的决战,李圣龙再次被佩雷拉委以重任,面对恒大球员凶狠的逼抢和对抗,李圣龙丝毫不怵。不过在下半场一次边路突破时,却发生了一些风波。

当时李圣龙带球已经杀到恒大底线附近,补防的老将郑智情急之下对李圣龙使出一记飞铲,铲球的脚是直奔李圣龙的支撑脚。看到情况紧急,李圣龙只能跃起躲避,但郑智的鞋钉依旧擦 破了李圣龙的小腿,而且落下时脚正好踩在郑智的腿上,造成了崴脚。

这是一个非常凶狠甚至恶意的铲断,如果李圣龙躲避不及被郑智这一脚铲倒腿上,很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但是这次崴脚也让李圣龙十分痛苦,捂着脚踝倒在了场外。可此时,作为中超资格最老的球员,郑智不但不上前致以歉意,反而冲着地上的李圣龙骂骂咧咧。

这也是郑智常用的球场小伎俩,在这样激烈的比赛中,去用一些粗鄙之语激怒比较年轻的对手,往往会起到一些效果,虽然不上台面,也是一种有效的“暗器”。对此李圣龙并不示弱,起身后搂着郑智的脖子与他理论,郑智同样撸了一把李圣龙的脖子,不过双方的情绪都在可控范围中,并没有将事态严重化。

可就是这样的场面,有恒大球迷赛后质疑李圣龙“诈伤”,不尊重老球员。这种指责让李圣龙感到无奈,李圣龙随即在微博上上传了一张小腿的照片,他的腿上有两条明显的划破痕迹,根本不存在什么诈伤。至于不尊重老球员的说法就更可笑了,郑智作为老将为中国足球确实贡献了许多有益的东西,但同时也贡献了不少“臭毛病”,在国内的赛场上用粗话辱骂的现象常有发生,这实在不是什么可效仿的榜样,而一旦到了国际赛场,他也不骂了,因为知道在那里骂人只会给自己招致红黄牌。你说这是经验也好,陋习也罢,至少李圣龙和那些有涵养的球员是不会学的,也学不会的。

关键的比赛输了,李圣龙也很坦然地面对现实。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圣龙承认这场比赛全队发挥不佳,“这场比赛没有我们想象中踢得好,对比赛胜利渴望的欲望,我们没对手做得好。”李圣龙也表示,比赛踢得不好,并不能归咎于外援发挥不佳,或者某一个球员没踢好,“足球是个团队运动,没踢好就是大家都不好,我踢得也不好,以后要在细节上做得更好。”李圣龙说。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