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出冬日暖心佳话,上海小伙帮助摔倒老人获正能量奖励
2019-11-25 天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寒风凛冽的冬夜,石家庄的街头,一阵狂风吹来,一位骑车的古稀老人连人带车被刮倒在地,血流满地,正无助之际,街对面冲过来两名年轻人,他们是上海小伙宋鹏程和王修田,他们毫不犹豫地救助了老人,这成为当地冬日暖心的佳话。11月25日下午,获悉此情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表示,将联合青年报授予两名热心小伙宋鹏程、王修田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为他们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扶起老人,他们没有犹豫

11月的傍晚,宋鹏程和王修田行色匆匆,最近他们正在石家庄出差,忙完一天的工作想赶回酒店赶紧休息一会。不成想,当行至新华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附近时,忽然发觉街对面传来动静,定睛一看,一位老人被狂风带车刮倒在地。自行车压在了老人的身上,而且老人一时间根本无法独自站起来。

“大爷,您没事儿吧?”宋鹏程和王修田没有任何犹豫冲过马路,合力搀扶着老先生站了起来,发现老先生头部血流不止后,他们立刻护送老人到街边的保安室,就送老人去附近医院救治。

宋鹏程迅速拦下一辆出租车,一路上,他一直捂着老人流血的头,拉着老先生到位于靶场街附近的职工医院检查。由于出租车后备厢空间较窄,无法搁置老人的自行车,王修田自告奋勇会将自行车送到职工医院。王修田是费力抬着老先生的自行车,步行近一公里来到职工医院门口。之所以要“抬车”,是因为之前准备打车的时候,王修田帮忙锁住了老人的自行车,而车钥匙直接放进了老先生衣兜里。

由于老先生头部的创口较重,在值班医生建议下老先生联系到正在上夜班的儿子后,在等待孩子到来期间,老人一再向两位好心的小伙子表达谢意。

助人事迹感人,天天正能量有奖

经过手术,张老先生目前身体已无大碍。宋鹏程和王修田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但康复的老人觉得这件事情应该向社会公众表扬,于是跑到报社,“谁说老人倒地没人敢扶?这两位年轻人真的很棒,非常值得别人尊敬和学习!”该事一下在石家庄传扬开来,成为当地佳话。

热心小伙帮助老人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11月25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将联合青年报授予两名热心小伙宋鹏程、王修田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为他们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宋鹏程、王修田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寒冷的冬夜,独自外出的古稀老人,摔的头破血流。痛苦无助的他,内心也一度如临冰点,两个从外地来出差的小伙子,给了老人有力的依靠和贴心的呵护。打车,送医,照顾,甚至肩扛老人上锁的自行车……他们不遗余力守护老人平安,也让一座城增添了几分温暖。风很大也很冷,吹得老人倒在街头,但被温柔以待心不寒;两双手掌心热,让人心立的更稳,扶老行善值得点赞。”

记者事后了解到他们是上海玖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宋鹏程、王修田获悉被奖后,对记者表示,救助老人是应该的,他们以后会继续传播正能量。

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面对遇到老人摔倒扶不扶这个问题时,已经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我们也希望用奖励的方式,为那些愿意、敢于行善的人以肯定和鼓励。天渐寒,心向暖,愿更多看到这个故事的人,都能尽己所能,伸出援手,为这个冬天献出温暖一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孙琪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