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K集团中国徐敏:青年人的热情和创新,对变革中的广告行业必不可少
2019-11-22 青年

 【编者按】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2019年,青年报·青春上海与中智上海、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出品“世界知名企业在上海”青年人才访谈,以企业高管对话形式展现在沪知名外企的人才观、用人经。

本期“世界知名企业在上海——高端人才访谈”节目请到的是ADK集团中国的人力资源/总务总监兼管理辅佐室长 徐敏女士,本次访谈主要是围绕企业文化和青年择业两个关键词而展开。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符书琴

作为ADK集团中国的人力资源/总务总监兼管理辅佐室长,徐敏有着非常丰富的广告行业从业经验,她同时也是广告行业变革历程的见证者。

“近年来,传统的广告行业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原因是数字这一块的迅猛发展,所以我觉得广告行业现在就是一个变。对我们公司来说,最重要的一个词就是‘变革’。”

回忆起当年的择业心路历程,徐敏表示迷茫和焦虑是求职路上必不可少的“随行伙伴”,而那段时间的经历和成长,也成为影响她职业生涯的重要因素。

当被问到其择业期间选择公司的考量标准时,徐敏表示“企业文化”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因此,如今已成为ADK集团中国高管的她,依旧非常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我们是一家创意性的广告公司,每逢节假日或者员工活动时,创意部的同事都会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来设计些与众不同的东西。今年的中秋节,就设计了员工的贺卡。”

徐敏表示,企业文化的建设是微观和宏观两个层面的,只有注重企业文化的建设,才能给员工更好的归属感,在这样的集体里工作才能有家的感觉,大家才能安心的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

谈及对青年人择业的建议,徐敏选择以ADK集团中国为例,她表示:“因为之前我们公司关于员工年龄层也有过统计,基本上‘85后’‘90后’占到65%以上。广告公司就是需要年轻人的加入,所以我们现在招聘的候选人基本都是以年轻员工为主”,但是作为公司管理者,她也表示了对千禧一代企业忠诚度的担心:“在和这些年轻人的沟通中,我觉得他们跟我们这代人的想法上有些不一样。他们(年轻员工)比较有个性,比较自我,甚至有点晚熟,还有就是他们跳槽的频率比较高,稳定性包括对企业的忠诚度这一块可能还是有点欠缺。”但徐敏也坦言,青年人的热情和创新,对于变革中的广告行业也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徐敏表示:“留住或者吸引青年人进到我们广告公司来,我觉得是HR非常重要的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符书琴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