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优质学校走出儒雅好少年
2019-11-25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11月15日下午1时,作为浦东新区第四批优质校之一的上海市浦东新区教育学院实验中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走优质发展之路,培养儒雅好少年”的展示活动。

展示现场,管乐合奏,气势恢弘;视频短片,面目一新。有配乐诗朗诵“青春中国”的雄壮豪迈;有沪剧表演“芦苇疗养院”的吴侬软语;有“英美文化之旅”的纵横捭阖。值得惊喜的地方还有语文组王骋老师演绎的教学片段“小说原来可以这样读”,从心理需求和人格类型的专业角度,对《雁》这篇小说做了全新的阐释;最令全场沸腾的莫过于《建党伟业》这部历史剧的再现。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胡适之先生、陈独秀先生的音容笑貌,在抑扬顿挫的学生配音中得到了完美的呈现。

整场展示得到了与会专家及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专家认为,“展示活动中学生参与的比例超过了60%,是真正意义上的把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落到了实处。儒雅少年的培养真正实现了落地生根。”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