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相约2020遇见更强大的上港
2019-12-02 文体

青年报 陈晨琪 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上海上港在主场对阵深圳FC,青春上港主题看台也迎来了今年最后一批50名球迷,一起见证了上港以一场大胜结束了本赛季。今年6月,青春上海主题看台正式开启,为上港粉丝搭建了一个新的互动平台,也为更多的青年提供了机会,近距离感受上港的足球激情。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0场,共计有650人次通过主题看台来到现场,而每期通过青春上海Act+平台公开招募,有3000余人次积极报名,足见上海上港的魅力。

粉丝们的风雨无阻激情看台

从6月到12月,青春上海主题看台和所有的朋友们经历了台风雨、酷暑的炎热和初冬的冷雨。天气的变化都没能阻止粉丝的热情,风雨无阻成了一个共识。所有的参与者都极其珍惜机会,有的甚至于调整其他安排也不能错过看台机会。看台粉丝中,有人兴奋不已提前一两个小时到场,也曾有过一位医生,因病人突发情况致歉并表示处理好立刻赶来。虽然足足错过了整个上半场,但这位医生却倍感幸福,不仅自己的病人情况好转,自己心爱的球队也精彩夺冠。

青春上海主题看台每场有50个座位,而在9月22日与河南建业的中超联赛对抗中,我们组成了200人大方阵。这是国庆前最后一个上港主场,青春上海组织社会各界青年,在上海体育场与上港球队一同为祖国庆生献上青春赞歌。

上海体育场在赛场边合唱方阵的带领下,响起了嘹亮的歌声,上万名球迷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与此同时,看台上展开了两面10米X15米的巨幅五星红旗,在24名志愿者的护送下,巨幅五星红旗由现场球迷手递手传递,以简洁的形式,震撼的场面,表达了球迷炙热的真情。无论是赛场边的合唱方阵,还是看台上的护旗志愿者,都来自于Act+平台的粉丝报名。作为最特殊的一次主题看台,也成为了这群球迷2019年最特别的回忆,大家纷纷表示,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如果有机会要一次又一次地继续参加。

亲子家庭的美妙时光温情看台

十场主题看台,最多的就是亲子家庭,年轻的爸妈喜欢带着孩子一起来看球,这是一种爱好的“传承”也是很独特美妙的亲子时光。许女士的女儿才4四岁,作为一名球迷她想带女儿来感受下现场。出乎意料的是,年幼的女儿特别喜欢,看到兴起之时,还会蹦跶着拍手,小辫子一翘一翘特别可爱。这次看台体验后,女儿看到电视直播或转播,都会提出看一会儿。许女士很欣慰,以后有同样的爱好,可以一起追球啦。

看台中,也有很多动情的小故事。有些球迷装备丰富,不仅有望远镜这样的“职业设备”,夏季还带着手持风扇、防蚊液这类的生活用品。“既然都是上港的粉丝,那就是朋友”,看台上经常传递着这些用品,大家也会特别照顾小朋友,把最好的座位留给他们。小球迷就在这样愉快的环境里,享受足球的快乐。

看台上的粉丝们经常互加微信,因为共同的爱好而成为朋友,甚至于还有爱踢球的小朋友约了球赛要一较高低。青春上海的主题看台成为了一个新的交友平台,让上港的粉丝们相遇相知,共同享受足球这项运动。

本年度的青春上海主题看台已收官。十是一个圆满的数字,十场主题看台活动中,有人一偿所愿终于来到现场看到喜欢的球队,有女生陪着男友来打酱油却直呼路转粉……让我们相约明年,一个更强大的上港,一个更精彩的主题看台。


青年报 陈晨琪 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