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落幕恒大夺冠! 下赛季因限薪令充满变数
2019-12-02 文体

广州恒大淘宝队在赛后庆祝夺冠。新华社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2019赛季中超第30轮联赛的8场比赛昨天下午3点同时开球,尽管北京国安凭借全场伤停补时阶段王子铭的进球,4年来首次击败山东鲁能,不过由于恒大在主场3:0大胜上海绿地申花,今年中超冠军再次归属广州恒大,这也是恒大历史上第8座中超冠军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与国安昨天各自的对手恰好是晋级今年足协杯决赛的两支球队,鲁能与申花将在12月6日于虹口体育场进行第二回合决战,以揭晓今年中国足坛最后一项冠军悬念。

昨天下午,上海上港则在主场6:0大胜已经降级的深圳佳兆业,取得了今年联赛第三的排名,上港与恒大、国安都将晋级明年的亚冠联赛,中超俱乐部剩下的一个亚冠名额正是申花与鲁能之间决出的足协杯冠军。

今年的保级大战并不算焦灼,北京人和以创下了中超赛季最低积分的14分早早锁定降级名额,而深圳佳兆业也没能延续之前几年升班马不降级的传统,提前一轮重回中甲。申花曾在赛季初深陷保级泥潭,但凭借着金信煜加盟后的一波出色战绩提前上岸,赛季前改换东家的天津天海则在经历了一年的苦苦挣扎以及两度换帅后,终于完成了保级任务。

今年的争冠形势则比前几个赛季更激烈,北京国安曾经一路高歌,赛季之初取得10连胜,并取得了赛季半程冠军,然而由于赛季中期疲软导致施密特下课,新帅热内西奥上任后也没有明显改观,强强对话中两负上港,与恒大也只是一胜一负,最终以70分屈居第二。恒大则在赛季前网罗了大批国内年轻才俊,赛季中期一度刮起青春风暴,而在联赛的冲刺阶段,卡纳瓦罗经历了“上课”风波后稳住阵脚,加上塔利斯卡状态回勇,最终时隔两年重返中超冠军王座。

今年联赛中,以色列射手扎哈维被誉为“进球机器”,本赛季他的状态达到巅峰,以29个进球荣膺最佳金靴,打破了艾克森在2014年创造的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奥斯卡则凭借最后一轮拿下的3次助攻,反超了杨立瑜和末轮轮休的曹赟定成为赛季助攻王。韦世豪则以11个进球成为武磊留洋后的新任本土射手王。

至此,2019赛季中超尘埃落定,而由于下赛季开始严格施行限薪令,2020赛季的中超形势也是充满了变数,恒大能否继续自己的霸业,国安、上港能否积聚能量再次冲冠,这个冬天之后再看端倪。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