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里也能玩射击?普通学生也能成为“神枪手”
2019-12-02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近日,闵行区上宝中学的校园里迎来了两位“大明星”——奥运冠军陶璐娜和世界冠军钱震华。在这场“射击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中,陶璐娜和钱震华分别领衔队伍进行比赛,体验了激光射击和激光跑射两个全新的项目。

在上宝中学的校园礼堂里,陶璐娜向师生们分享了奥林匹克精神:每一枚奖牌的背后,都凝结着运动员的汗水和泪水;每一枚奖牌的诞生,都意味着一种精神的凝练与升华;运动员应该把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运动这个过程中去,学会调节心态,提升综合素养。她用生动的语言和精彩的奥运故事博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之后,200余名上宝中学师生参与了激光射击体验,来自六年级的32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激光射击比赛,并决出精准射击男女个人前三名和团体前三名。来自七年级的64名学生代表分成16组参加跑射接力赛,决出男女团体冠军。精准项目决赛前三名同学,分别由陶璐娜和钱震华领衔进行对决,并决出最后的冠军。

陶璐娜说,“射击运动进校园”是她和协会一直在努力的重要工作。“很高兴射击运动得到了广大学校、师生、家长的认同和喜爱;希望能够通过各种活动和比赛,提高上海市青少年射击项目竞技水平,发现、选拔高水平后备人才。”陶璐娜坚信,只要参与的人多了,通过体教融合,就能把人才培养出来,从而实现多路径培养射击运动的后备人才,“竞技体育的塔基就在群众之中,就是要在学生比赛中去发现、感受、选拔,我们希望通过普及,让每个参与的孩子都收获体育精神。”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