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力十足,明日之星遨游太空!
2019-12-03 教育

穿着可爱的服装、扮演着各式各样的角色、开启一场探索外太空之旅……在不久前圆满落幕的2019-2020 DI上海青少年创新思维竞赛中,除了紧张的创意比拼,还有这样一群“萌”力十足的明日之星赢得全场瞩目。

明日之星作为DI非竞赛级别项目,主要为4-7岁的学生提供简单的创意体验平台,并给他们一个结交新朋友的机会。明日之星项目于去年落沪,今年参赛队伍数猛增至33支。今年,萌娃们要讲述一个探索外太空的故事。参赛队员每人都需要扮演一个角色,团队需要制作一个发射装置、设计一个布景,同时还有一个可以人为操控的木偶作为第八个伙伴加入探索计划。

记者 陈思焙 受访者供图

收获背后的虚惊一场

在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梦想之队的短剧中,宇航员在出发去火星探索生命迹象时,遭遇到虫洞,来到了5亿年前的火星。在那里,宇航员们意外地发现了一个“探索机器人”,并在它的指引下,找到了火星生命的种子,最后用地球上的水成功救活了种子。梦想之队通过这个故事告诉大家:地球上的水资源是多么的宝贵,要珍惜每一滴水!

表演顺利结束后,王安然同学正在为队伍的表现窃喜时,听到有人说“火箭没有发射到幕布上,发射失败了”,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最后通过妈妈录下的视频,反复确认之后,发现只是虚惊一场,所有火箭都发射成功了。最后,他们凭借优秀表现荣获了第一名。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不但学到了平时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还与队友们建立了默契的配合,团队合作意识越来越强。    

神话与科幻的碰撞

当中国神话故事与科幻故事碰撞,会有怎样的火花呢?浦东新区逸夫小学的“海之韵律”小队就讲述了一个科幻版“嫦娥奔月”的故事:有一天,嫦娥被坏人抓到月球,宇航员用火箭帮助后羿来到月球寻找嫦娥,却发现了坏人竟然是玉兔。嫦娥为了不让玉兔破坏月球,决定留在月球。

除了富有创意的故事,以广寒宫为灵感设计的背景板,更是令现场的观众叹为观止。同学们在领队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将现代的知识和传统故事融合,用心制作出了这个精美的背景板:凡·高风格的太空、以沙子为基底的月亮、用纽扣缝制的屋顶……


记者 陈思焙 受访者供图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