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高校加强医工交叉推动更多技术创新
2019-12-09 青年

记者 刘昕璐 由上海理工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世界医疗器械设计(中国)大会7日在沪举行。现场,由上海理工大学牵头,联合俄罗斯、新加坡、巴基斯坦、巴西、以色列、西班牙、塞尔维亚、南非等9个国家,12家医疗器械领域的教育和研发机构、企业、创新载体、行业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医学器械创新和应用联盟。

大会以“加强医工交叉,推动高端医疗器械创新设计与临床应用”为主题,聚焦中国及国际医疗器械政策解读、医疗器械前沿领域、医疗器械培训、先进医疗技术项目技术路演、高端医疗器械创新技术展览等板块。

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表示:“期待联盟能够加强高校与产业之间的合作,以满足人类对健康领域的市场需求为导向,用创新手段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打造一带一路医疗器械国际社区,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实际上,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已在本学期起共同发起建立“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和“医工交叉研究生院”,以期通过医学与工学、理学等不同学科之间的渗透和融合,共同解决医生们在临床实践中提出的真实问题,并在此过程中大力培养知识复合、有能力解决医学技术实际问题的医工交叉研究生。

高校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高校生物工程、电子信息和医学影像等医疗器械产业交叉融合领域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记者 刘昕璐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