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多方合作,曹路镇持续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实效
2019-12-12 专题

曹路镇组织志愿者捡拾垃圾。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李勤

在推进社区垃圾分类的过程中,曹路镇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自我加压,以共建共享共治理念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格局,将打造实战中管用、基层干部爱用、群众感到受用的长效机制作为重要抓手,努力向提升垃圾分类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迈进。从压实各级责任做起,每一级基层组织都有对应的分包责任区。比如,社区党委、房办对口负责50个小区,城运办对口负责31个村,市场办对口负责菜市场,综合党委、工会则负责协助指导企业。每天对居村、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进行点评,对分类不合格的垃圾桶不予清运,要求责任部门立即整改,并做好长效管理工作。同时,镇机关各相关部门对垃圾箱房改建、商铺乱扔偷倒整改等杂难事项进行任务认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居委、业委、物业三架马车形成合力。

同时发挥多方宣传倡导的舆论力量。不但组建志愿者宣讲团深入村居、企事业一线,还邀请专家面向物业、保洁员、村居联络员举办讲座。各个居委会、村委会都在居民楼里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宣传单。机关党总支更要求各支部发挥党员示范表率引领作用,党员、骨干等每周四都积极参加道路环境美化、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还充分发挥曹路官微作用,运用“新曹路”公众号,引导全镇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的法治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且不能松懈的工作,是一项有利于子孙后代的事业。垃圾分类需要更科学化、精准化,更需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每一位曹路人都在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学美丽新曹路而努力!


青年报记者 李勤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