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学校,每个同学都是课程的“CEO”
2019-12-10 教育

记者 陈思焙

一群学生“穿越”到2050年,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岛营救……这是某部科幻电影的场面?不!这是发生在普陀区中山北路第一小学的“CEO”创客课程上的一幕。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借助AI技术,开始了这场小岛营救。他们和辅导员老师一起搜集资料、动手实践、头脑风暴、深入研究,使大家设计的救援工具几经迭代,并不断完善了营救方案,最终形成了共同的学习成果——诺亚方舟。

在中北一小,“合作(Cooperate)、探究(Explore)、开放(Open)”是“CEO”课程的关键词,除了“CEO”创客课程外,还打造了以“乐动思维”为主题的数学“CEO”课程、以“悦动”为主题的体育“CEO”课程、以“寻美”为主题的艺术“CEO”课程等重过程、重体验的多学科系统课程。每个同学都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自主选择权,成为自己课程的“CEO”,定制优质课程,享受优质教育。


记者 陈思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