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英伦:足球小将已成上港中流砥柱
2019-12-23 文体

贺惯在青年队时曾来到伦敦集训。 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这个冬天的假期虽然短暂,上港球员也是抓紧时间度假放松,中卫贺惯选择了远游英伦,旅行中还充满了足球元素。就在上周末,身在伦敦的贺惯来到了切尔西的科巴姆训练基地,蓝军一直是贺惯非常喜欢的球队,蓝军名宿约翰·特里也是贺惯的偶像,这次拜访科巴姆训练基地也算是一次“朝圣”之旅。

贺惯来到基地时,正好赶上切尔西训练,他在入口处与切尔西球员们纷纷握手致意。不一会贺惯还遇上了球队的现任主帅、也是俱乐部名宿兰帕德,有着一口流利英语的贺惯也和兰帕德聊上了一番。奥斯卡自然是一个很好的话题,这位巴西球星曾是斯坦福桥的宠儿,如今在上港也是踢得非常出色,此外博阿斯也曾是切尔西的主帅,而且博阿斯对于贺惯的影响非常大,贺惯曾表示博阿斯在自己的低谷期给了他很多的信心,这些缘分也让贺惯与切尔西变得更亲切了。

周末切尔西将迎来一位老熟人——穆里尼奥,这场与热刺的比赛对于兰帕德和切尔西来说非常重要。此外切尔西在欧冠淘汰赛中抽到了拜仁,这似乎不是一个好签,不过贺惯却表示,真正该担心的应该是拜仁,毕竟2012年拜仁在欧冠决赛中败给了切尔西,当时携手捧杯的正是兰帕德和贺惯的偶像特里。

这次的科巴姆基地之行对贺惯来说意义非凡,在观看了球队的训练之外,贺惯也参观了基地的陈列室。事后贺惯也在社交平台上上传了与兰帕德握手的照片,并配文道:“What a day(这是怎样的一天)”。值得一提的是,贺惯在青年队时曾来到伦敦集训,当时在伦敦大本钟留下了合影,这次故地重游贺惯又在同样的地方留了影,时光荏苒,当时的青涩少年如今已经成为上港后防线的中流砥柱了。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