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客机撞楼至少15人丧生
2019-12-28 天下

哈萨克斯坦一架搭载98人的福克—100型客机27日在阿拉木图附近失事,撞到一栋楼,截至发稿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35人受伤。

哈萨克斯坦官员说,等待调查结果期间,失事客机所属的贝克航空公司暂停运营,这一型号客机全部停飞。

失事客机当天原定从阿拉木图飞往首都努尔苏丹。

哈萨克斯坦民航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客机起飞过程中失去高度,冲破一面混凝土围栏后,撞上一栋两层楼建筑。

阿拉木图国际机场方面说,客机失去高度的时间为当地时间27日7时22分,失事时没有起火。现场画面显示,客机撞楼后机身断裂,建筑损毁严重。救援人员正组织幸存者撤离。

美联社报道,阿拉木图当天天气状况良好。这家媒体援引阿拉木图官员的话报道,客机失事造成至少14人丧生、35人受伤,其中22人情况危急。大约1000人正在白雪覆盖的失事现场忙碌。

福克—100是由荷兰福克公司制造的双发动机喷气式客机,最多可搭载110人,是福克系列中载客量最大、机身最长的一款。这一机型上世纪80年代问世,1997年停产。

路透社报道,贝克航空公司旗下有一支福克—100型客机编队。

哈萨克斯坦总理阿斯卡尔·马明已经下令成立调查委员会,赶赴现场调查事故原因。等待调查结果期间,哈民航委员会宣布停飞所有这一机型客机。

经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与驻阿拉木图总领馆确认,失事客机上有一名中国公民,所幸未在事故中受伤,使馆和总领馆将继续与当地警方保持密切联系。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