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空产业“一谷一园”振翅待飞
2019-12-28 要闻

昨天,国产大型客机C919的106架机成功首飞,至此,C919的6架试飞飞机全部投入试飞工作。同日,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的第22架飞机交付。国产民机产业喜事连连,而对于我国民机产业发展影响更为深远的则是一次跨国、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的“握手”:上海祝桥航空产业园和大飞机创新谷联合启动,22个项目完成签约,一批潜在入谷入园项目热烈洽谈。

立足上海,延伸长三角,辐射全国,面向全球。这是上海航空产业“一谷一园”的发展愿景。上海市经信委与中国商飞签署《上海市航空产业链培育提升协议》,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临港集团与中国商飞签署《关于深化合作、推进“一谷一园”建设,促进上海航空产业集聚发展框架协议》。

航空产业园区就近布局技术资金密集型、高附加值产品及服务,以及超大部件装配等产业配套资源等,将有助于降低航空工业配套成本,缩短总装、试飞周期。提高国际合作的层次与水平,吸引全球供应链在上海集聚,将有助于强化研发设计、总装制造、客户服务等核心能力。“一谷一园”已集聚21家供应商,29家潜在供应商,推动59家本地企事业单位开展本土化项目合作。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