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即将集结,开启冬训
2019-12-30 文体

球员即将开始训练。受访者供图

这个相对短暂的假期已接近尾声,而上海上港的冬训也即将开始。按计划上港一线队球员将于今天集结,并且于1月5日启程前往澳大利亚悉尼进行海外拉练。尽管距离上港新年第一战的时间很短,不过保留了相对稳定的主力框架,对于球队的备战还是非常有益的。

但是这次冬训佩雷拉依然会面临人手不足的情况,其中陈彬彬、胡靖航、魏震和陈威这四位年轻球员已经确定将作为国奥成员出战U23亚洲杯,他们都将在1月7日随国奥出征,争夺明年的奥运名额。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赛季结束后,关于主帅佩雷拉获得欧洲俱乐部青睐的消息曾经传得沸沸扬扬,不过正如佩雷拉在上赛季最后一轮中超联赛结束后所说,他已经开始关注冬训计划。他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的执教合同已经延长,新赛季将继续带队。来到上港两个赛季,佩雷拉的执教水平和职业精神都得到了球队、俱乐部和球迷的认可,而且他对上海这座城市也有很深的感情,他继续执教对球队来说是个好消息。

由于教练团队的稳定,下赛季上港的战术也不会有太多的改变。阵容方面,上港主要球员与俱乐部都有合同在身,也不会有太大的调整。其中阿瑙托维奇是俱乐部上赛季中段签下的外援,有长约在身。奥斯卡的合同虽然将在今年年底结束,不过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连续2个赛季的联赛助攻王就是最好的证明。这个冬天确实有欧洲俱乐部希望奥斯卡能加盟,但奥斯卡本人对在中国继续踢球非常乐意,他也很喜欢上海的生活环境,不久前他还在社交平台上上传了一张身穿中国国家队11号战袍的照片,而这件球衣正是他的前队友埃尔克森给他的礼物。由于双方都有意向,奥斯卡的续约问题并没有太多的障碍。有了佩雷拉和奥斯卡,上港战术就有了主心骨。

艾哈迈多夫也是球队阵容中很重要的一环,而在今年赛季中段,俱乐部已经与艾哈迈多夫完成了续约。近日艾哈迈多夫在接受乌兹别克斯坦媒体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点,并透露自己续约的是一份1+1的合同,这也意味着艾哈将在队中效力至2021年。由于足协新政确定了新赛季中超球队的外援上场人数重新回到3+1模式,艾哈迈多夫在新赛季对于球队的分量会更重,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都需要这位勤勉的实力外援提供更多的能量。

当然球队的主力框架虽然保留了,但是这次冬训佩雷拉依然会面临人手不足的情况,其中陈彬彬、胡靖航、魏震和陈威这四位年轻球员已经确定将作为国奥成员出战U23亚洲杯。就在之前一场热身赛上,作为国奥队长的陈彬彬还有进球入账,此外陈威是首发门将,魏震、胡靖航在队中也有着比较重要的战术地位,他们都将在1月7日随国奥出征,争夺明年的奥运名额。同时随着国足主帅即将出炉,国足也将开启冬训模式,根据足协要求,所有中超俱乐部必须克服困难全力配合新一期国足集训,为期约三周,且入选国脚不能请假。所以上港的国脚们也将错过这次海外拉练。

因此今年球队的冬训中很可能会出现一些新面孔,佩雷拉在使用、提拔新人方面一直保持着开放态度,他也很期待在这次冬训中找到新的潜力新秀。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求婚成功的李圣龙将在明年元旦那天与爱人一起步入婚姻殿堂,我们也祝愿这位射手新年快乐、新婚快乐。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