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员子女讲述“我生活的这座城市,上海”
2019-12-23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为了充分展示中国文化的绚丽多彩,为在沪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生架起了解中国文化的桥梁,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我生活的这座城市,上海”——2019上海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生征文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中学国际部举行。

“我生活的这座城市,上海”——2019上海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生征文作品大赛于今年3月份启动。其间,主办方精心组织了两场教师培训,邀请相关专家与来自上海协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海法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上海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等二十多所学校的五十余名指导教师,分享了如何引导孩子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讲述“我生活的这座城市,上海”的发展变化,并从中感受汉语的千年魅力,以及汉语所代表的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的魅力。

现场所有参演节目均由此次征文大赛的获奖作品改编而成,共分为“相见欢·月明春申映浦江”、“永遇乐·星河潮涌满申城”、“浪淘沙·日出最美是江南”三个篇章。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生们以多样的风格、多元的艺术表演形式展现了他们对第二故乡“上海”的热爱,以及对了解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

中国文化进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9年,并定期在本市三十多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展示巡演。这一活动对促进本市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汉语教学工作,加深中外学生的友谊、为在沪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学生认识中国、了解上海搭建了人文交流的平台。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