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创新屋”弘扬工匠精神,获全国大奖
2019-12-23 教育

照片由受访学校提供

记者 余长江

在2019年全国“文明风采”德育主题活动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制造工程系徐保亮老师报送的《校区共建“创新屋”?志愿共筑“工匠梦”》活动案例荣获教育部优秀案例奖。

院、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一直把“文明风采”竞赛活动作为系部德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及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系部认真贯彻落实《2019全国文明风采德育主题活动》相关文件精神,让学生在充分参与“文明风采”竞赛活动的过程中,彰显个性、展现风采、提升素质,从而让整个竞赛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015年以来制造工程系党支部在团委的协助下,着力打造区域化党建品牌,与虹口区江湾镇街道共同打造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社区“创新屋”,旨在为社区居民搭建一个“动手参与、激发创意”的实践平台,提升居民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针对各社区的特点,在创新屋配备国内外不同类型的小型机床和辅助工具,设置特色活动区。通过推广社区主题活动,将社区创新屋项目开展与培养机械制造教育相结合,与培养职业技能兴趣相结合,与培养传承双方工匠精神相结合,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在广大学生及市民中弘扬“工匠精神”。


记者 余长江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