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一小时”锻炼青少年计算思维
2019-12-24 教育

记者 郭颖 陈思焙

1小时可以干什么?可以做完一天的作业,可以看一集动画片,也可以编一个程序。近日,上海50名6-13岁的学生通过青春上海Act+活动平台报名,走进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与全球各地的学生一起“编程一小时”。

“编程一小时”是一项世界性的科普活动,旨在让学生在一小时内学习到基本的编程知识,引导他们用计算思维的方式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与大多数来参加编程的小朋友“零基础”不同,来自江宁学校的朱万宸同学7岁就开始编Scratch程序,8岁开始编“我的世界”程序。“这是一种命令方块,可以让遥控器控制传感器,分一二三四档控制移动。”小朱同学告诉记者,他对于编程的兴趣始于小学一年级,当时参加了一个无人机动手能力的比赛。

朱万宸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人工智能科学家,因为活动现场那个会模拟人类的声音唱歌、写歌、画画的机器人小冰让他惊奇。将来,他也要创建出自己的机器人。


记者 郭颖 陈思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