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大中小学一条龙式五禽戏传承教育体系
2019-12-24 教育

记者 刘昕璐 受访者供图

虎戏,模仿老虎出洞觅食,捕获猎物到饱食后满足的过程;猿戏,借用电视剧《西游记》主题曲,让学生身临其境领会动作要领,在学习过程中倍添乐趣……为了构建上海市大中小学一条龙式的五禽戏传承教育体系,本市数所中小学将有新举措。

2019年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五禽戏创新发展论坛近日举行。论坛上,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五禽戏传承学校举行签约仪式。

五禽戏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中国传统文化特征。目前,“五禽戏”课程已纳入上海中医药大学本专科一年级学生的体育必修课。为了让五禽戏教学更适应学生接受程度,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部教师团队多次前往将五禽戏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安徽亳州调研学习。回来后,他们创新地将五禽戏课程用讲故事的方式展开。

如今,已有来自上海12所中小学的近30位体育老师参加了第一期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五禽戏专题)师资培训班。


记者 刘昕璐 受访者供图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