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直抵人心!沪上高校纷纷上演原创大师剧
2019-12-24 教育

记者 刘昕璐 校方供图

岁末之际,同济大学、华东师大相继推出原创大师剧,通过剧目的创编及展演活动与课程思政紧密结合起来。

《国之英豪》:用一生“同济”天下

作为上海市教委校园大师剧创编巡演项目,由同济大学教师自编自导、同济学子及校友出演的大型原创大师剧《国之英豪》,近日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成功首演。该剧生动展现了著名桥梁工程与力学专家、教育家、同济大学名誉校长李国豪先生毕生心系祖国和人民、为祖国科教事业不懈奋斗的人生历程及其光辉形象。

此剧以李国豪老校长的“爱国报国情怀”为主线贯穿始终,希望向观众展现一位时刻将祖国装在心中、矢志爱国报国的桥梁大师、战略科学家形象,讲述他一生是如何爱国报国的,从而让人们为之感动并引以为豪。

《孟宪承》:让校史“活”起来

由华东师范大学学子历时八个月自编自导自演的校园大师剧《孟宪承》,将华东师范大学第一任校长孟宪承的事迹搬上了舞台。在时局动荡之际,孟宪承不顾前途、全力支持爱国运动,推动国文教育和民众教育实验,遭威逼利诱,但不为所动,不辞辛苦创建华东师范大学,选址大夏大学为华东师范大学的持续稳定发展准备了五十年的发展空间……

作为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文化建设项目,从剧本创作、团队组建、演员招募到话剧排练等,从学生视角展示华东师范大学首任校长孟宪承先生在思想、学术、人生上的大师风范以及以教育救国、以教育建国的理想抱负。


记者 刘昕璐 校方供图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