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精神为建襄学子注入正能量
2019-12-24 教育

记者 陈思焙

日前,建襄小学王承小队的同学们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7位小队成员和天平德育圈发起人、市社科院王泠一博士,市劳模王承,市八院援摩洛哥医生代表万马以及建襄小学的校领导一道,共同回溯白求恩不平凡的人生轨迹,并以白求恩精神为动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同学们在王泠一博士的介绍下,了解了白求恩的生平。秦义云同学的妈妈曾作为特派记者,前往加拿大全程报道了纪念白求恩逝世八十周年活动。秦义云在妈妈的讲述和报道文章中,了解了妈妈眼中的白求恩和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在主题活动中生动地讲述给队员们。随后,队员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白求恩精神于今意义何在》的报道文章。

劳模王承为小队成员带来了延安之行中专程探访白求恩足迹,重温白求恩精神的思考。“他的手术台,曾经安在离前线仅五里地的村中小庙,敌人的炮弹震得瓦片哗哗地响;为了保住伤员的性命,他多次把自己的鲜血输给了中国战士。”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被白求恩震人心魄的精神深深震撼。

当天,来自八院的援摩医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两年的援助经历;来自建襄小学“80后青研社”的教师代表朗诵了经典名篇《纪念白求恩》。


记者 陈思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