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较强雨雪天气来袭
2020-01-06 要闻

5日早上,河北石家庄天气寒冷阴郁,上午天空飘起雪花,越下越紧。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河北西南部、河南中北部、山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未来三天,我国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华北、江淮等地将有大范围较强雨雪天气持续。受强降雪影响,山西、河南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已实施交通管制,京广、郑渝高铁郑襄段、京港高铁商合段高铁列车限速运行。

河北省气象台1月5日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称,5日下午到夜间,沧州、衡水等地有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雪,其中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中雪,局部有大雪。6日白天,唐山、秦皇岛阴有零星小雪转多云,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阴转多云。6日夜间到7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

气象专家称,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将不同程度补充土壤水分,有利于增加麦田墒情,积雪对麦田也有一定保温、保墒作用,但连续两日以上的低温寡照天气对设施蔬菜生长有一定影响。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4日夜里到7日河南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4日夜里到5日,河南大部有中雨(西部、北部山区雨夹雪转中雪);6日夜里到7日,北中部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转中雨夹雪。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