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春考招生专业及计划公布
2019-12-30 教育

记者 郭漪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以下简称春考)23所试点院校的招生简章。据统计,23所春考院校计划招生2266名。

2020年春考共有68个专业/专业类招生,设2401个计划,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14个专业和134个招生计划。大部分高校的招生计划都保持了稳定,相较去年没有增加或减少。增加计划的高校共有5个,分别是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从计划数增加比例和绝对值来看,增幅最大的均为上海电机学院,由去年的40个计划增加至80个。计划减少的高校仅上海戏剧学院一家,减少数量为1个。

根据春考相关文件要求,试点院校的招生专业应为学校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相较于2019年的春考专业,2020年上海春考新增的专业分别是: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法学(沪港交流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上海理工大学:电子信息类;上海师范大学:英语(师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飞行器制造工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类、汽车类;上海杉达学院:软件工程、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方向)、金融学(CFA方向)、翻译(日语翻译方向);上海建桥学院:汽车服务工程(汽车智能技术)、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珠宝商务)。

其中,上海电机学院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为教育部“卓越计划”专业、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华东政法大学拥有法学和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而春考的法学类专业、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分属两个一级学科。

考生填报志愿前务必仔细阅读所要填报高校的招生章程,了解相关专业的要求、自主测试内容及时间和录取规则等内容。考生若对以上问题有疑问,可直接咨询春招院校。为方便考生填报春招志愿,市教育考试院将组织本市各春招院校,于2020年2月15日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和东方网接受考生网上咨询。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